2021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日期: 2021-06-29 来源: 原创 点击: ...
   

1.曾向红:《相互尊重与大国互动——基于俄欧与中俄在共同周边地区互动模式的比较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2021年第1期。

2.李益斌、刘洋:《基于同盟理论的“五眼联盟”扩员逻辑探究——兼论日本入盟的可能性》,《情报杂志》2021年第3期。

3.汪金国、祁治业:《巴特图勒嘎治下的蒙古国反腐之路》,《世界知识》2021年第5期。

4.曾向红、罗金:《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角度看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海外投资与出口信贷》2021年第1期。

5.周明、李嘉伟:《21 世纪初两次国际抗议浪潮的关联与比较——兼论作为中介的吉尔吉斯斯坦“革命”》,《俄罗斯研究》2021年第1期。

6.陈小鼎、王翠梅:《援助国是 “经济人”还是 “社会人”? ———基于日本对华与对印 ODA 政策比较》,《当代亚太》2021年第1期。

7.陈亚州:《上海合作组织的认同成效与困境》,《世界经济与政治》2021年第2期。

8.靳晓哲:《美国涉疆人权话语的演进逻辑与中国应对》,《统一战线学研究》2021年第2期。

9.但杨、潘志平:《中亚安全形势分析及其影响》,《中亚研究》2021年第7期。

10.朱永彪:《“救火队员”竟是“纵火犯”——从阿富汗局势看美国如何成为世界乱源》,《解放军报》2021年4月15日。

11.汪金国、曹佳鲁:《特朗普政府的国际制度重塑战略》,《美国研究》2021年第2期。

12.曾向红:《比较区域研究视域下的中亚研究》(原载《国际政治研究》2020年5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21年第4期摘编。

13.汪金国、魏宸宇:《普京执政后的俄罗斯政党制度改革》,《西伯利亚研究》2021年第2期。

14.张宏莉、余苇:《塔吉克斯坦主流媒体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知——以塔通社和亚洲+通讯社为例》,《中亚研究》2021年第7期。

15.赵静、张宏莉:《塔吉克斯坦的宗教现状与宗教政策》,《中亚研究》2021年第7期。

16.李捷:《新冠肺炎疫情与世界反分裂主义态势》,《统一战线学研究》2021年第2期。

17.韦进深、王皓:《民族—国家认同的关系模式与哈萨克斯坦语言政策的变迁》,《中亚研究》2021年第7期。

18.韦进深、朱文悦:《俄罗斯“北极地区开发”国际合作政策制定和实施效果评析》,《俄罗斯学刊》2021年第3期。

19.杨辰博:《内战域内蔓延的影响条件: 选举支持与地理环境》《国际安全研究》2021年第4期。

20.曾向红、陈科睿:《九一一事件以来美国反恐过程中的主导性隐喻及其后果》,《国际安全研究》2021年第4期。

21.周明、李嘉伟:《国家身份与欧亚地区抗争政治的变奏》,《外交评论》2021年第3期。

22.汪金国、张立辉:《美日印澳四边机制升级的新趋势》,《现代国际关系》2021年第5期。

23.汪金国、祈治业:《疫情下的蒙古国大选:人民党大权独揽》,《世界知识》2021年第13期。

24.曾向红、张少文:《从“亚太”到“印太”:批判地缘政治学视角下美国亚太战略的调整》,《当代亚太》2021年第3期。

25、汪金国、曹佳鲁:《阿富汗战争20年启示录》,《环球》2021年第17期。

26、朱永彪、刘彦彤:《围绕阿富汗的地缘新博弈》,《环球》2021年第17期。

27、汪金国、姚梅:《纳卡纷争风浪再起》,《环球》2021年第16期。

28、朱永彪、张维维:《阿富汗大局已定,塔利班挑战仍存》,《工人日报》2021年8月20日。

29、朱永彪:《阿富汗“失去的二十年”》,《半月谈内部版》2021年第8期。

30、朱永彪、王俊超:《“越反越恐”,美国难辞其咎》,《解放军报》2021年8月17日。

31、朱永彪:《面对阿富汗变局,警惕西方鼓吹“威胁中国论”》,《新京报评论》2021年8月16日。

32、朱永彪:《阿富汗政府大溃败的三个关键因素》,《南财快讯》2021年8月15日。

33、朱永彪:《俄参与阿富汗议程由被动变主动》,《环球时报》2021年7月30日。

34、周长鲜:《政治发展理论:源起、体系及其在世界百年大变局中的研究拓深》,《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21年第4期。

35、杨勇、汪金国:《伊朗的阿富汗难民政策:动因、演变及影响因素》,《世界民族》2021年第4期。
 
36、曾向红:《中亚地区治理三十年:一项研究议程》,《东北亚论坛》2021年第5期。
 
37、李益斌、刘洋:《后疫情时代欧洲刑警组织数据保护的新态势探究》,《信息资源管理学报》2021年第4期。
 
38、李捷:《美国对华政治极化与涉疆虚假人权叙事》,《当代传播》2021年第4期。
 
39、宁彧、王涛:《概念、机制与议题:萨拉菲主义研究的本土化》,《中东研究》2021年第1期。
 
40、韦进深:《秉持“上海精神”,共襄人文之盛》,《光明日报》2021年06月16日。
 
41、王四海:《中国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合作互利共赢》,《经济日报》2021年6月16日。
 
42、王四海:《中国与中亚深化抗疫合作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光明日报》2021年06月05日。
 
 
 
 
 
 
 
 
 
 
 

 

标签:
学术论著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3. 【开卷有益】曾向红、杨双梅所译《国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一书出版
  4. 2023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1998-2023年)
  6.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中亚研究:理论基础与研究议题》一书出版
  7. 【开卷有益】李捷教授所著《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一书出版
  8. 【学术评论】焦一强教授就全球文明倡议的世界意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9. 【学术评论】高婉妮副教授等人就国际关系等级制理论的发展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10. 【时事观察】王四海、魏锦:中国-中亚峰会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