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1998-2023年)

日期: 2023-10-1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1. 曾向红:《中亚研究:理论基础与研究议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
  2. 李捷:《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
  3. 靳晓哲:《冲突与治理:当代东南亚分离运动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
  4. 汪金国编:《国外学者视角下的格鲁吉亚》,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3年。
  5. 曾向红:《上海合作组织:实践与理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1年。
  6. 韦进深:《全球治理中的国际议程设置:理论与案例》,中国商务出版社,2021年。
  7. 贾米里·哈桑雷著,杨恕译:《苏联政策中的新疆:斯大林与东突厥斯坦的穆斯林运动(1931-1949)》,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2021年。
  8. 王四海:《土库曼斯坦油气问题多维透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
  9. 李捷:《国外维护国家统一的路径与实践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
  10. 张宏莉:《欧亚国家语言状况和语言政策》,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0年。
  11. [美]查尔斯·格拉泽 著,刘丰、陈一一 译:《国际政治的理性理论:竞争与合作的逻辑》,上海人民出版社,2020年。
  12. 韦进深:《能源安全议程设置与中国的国际能源合作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2020年。
  13. 李捷:《国家统一中的认同建设》,时事出版社,2020年。
  14. 张宏莉 编:《后苏联空间国家概况》,兰州大学出版社,2019年。
  15. 蒋海蛟:《民族冲突及应对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
  16. 周明、曾向红:《恐怖主义的最近演变及其理论解释》,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
  17. 杨恕、焦一强 译:《哈萨克斯坦民族与文化史》,民族出版社,2018年。
  18. 李捷:《世界暴力极端主义实践与理论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
  19. 曾向红:《社会运动理论视角下的中东变局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8年。
  20. 高婉妮:《战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权威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年。
  21. 李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新战略》,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
  22. 朱永彪、沈晓晨、付颖昕:《中亚水资源与国家关系》,兰州大学出版社,2016年。
  23. 马国林 :《社会•制度•秩序:赫德利•布尔的世界秩序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
  24. 曾向红:《世界观与国际关系理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年。
  25. 杨恕、宛程:《阿富汗毒品与地区安全》,时事出版社,2015年。
  26. 李捷:《南亚极端民族主义与民族分裂主义研究:以斯里兰卡为例》,兰州大学出版社,2014年。
  27. 曾向红:《遏制、整合与塑造:美国中亚政策二十年》,兰州大学出版社,2014年。
  28. 朱永彪、任彦:《国际网络恐怖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
  29. 杨恕、李捷编著:《分裂与反分裂:分裂主义研究论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
  30. 张新平、戴巍编著:《为政治政:政治学基本问题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31. 杨恕、曾向红编著:《聚焦中亚:中亚国家的转型及其国际环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32. 陈小鼎:《结构现实主义的理论评估及其发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33. 陈小鼎译:《历史的回归和梦想的终结》,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3年。
  34. 杨恕、李捷著:《分裂主义及其国际化研究》,时事出版社,2013年。
  35. 高婉妮译:《国际关系中的等级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3年。
  36. 王学俭、张新平主编:《政治学原理新编(第二版)》,兰州大学出版社,2011年。
  37. 汪金国、杨恕译:《阿富汗症结和中亚安全问题》,兰州大学出版社,2010年。
  38. 汪金国:《全球文化力量消长与中亚政局变化研究》,兰州大学出版社,2010年。
  39. 焦一强:《从“民主岛”到“郁金香革命”:吉尔吉斯斯坦政治转型研究》,兰州大学出版社,2010年。
  40. 汪金国:《反法西斯战争时期的苏联对华政策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10年。
  41. 朱永彪:《“9.11”之后的阿富汗》,新华出版社,2009年。
  42. 王希隆、汪金国:《哈萨克跨国民族社会文化比较研究》,民族出版社,2009年。
  43. 杨恕:《世界分裂主义论》,时事出版社,2008年。
  44. 张宏莉:《当代哈萨克斯坦民族关系研究》,世界知识出版社,2007年。
  45. 杨恕译:《俄罗斯寻找自己》,兰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
  46. 张新平,《地缘政治视野下的中亚民族关系》,民族出版社,2006年。
  47. 汪金国:《多种文化力量作用下的现代中亚社会》,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48. 杨恕,张新平主编:《21世纪国际环境与中国外交》,兰州大学出版社,2005年。
  49. 杨恕:《转型的中亚和中国》,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年。
  50. 杨恕译:《中亚和南亚的恐怖主义和宗教极端主义》,兰州大学出版社,2003 年。
  51. 杨恕、王尚达译:《十四--十九世纪中国在中央亚细亚的外交》,兰州大学出版社,2002年。
  52. 杨恕、汪金国译:《阿富汗焦点和中亚安全问题》,兰州大学出版社,2002年。
  53. 杨恕,杜丽霞,陈焘:《加拿大概况—环境、资源、产业》,兰州大学出版社,1998年。
标签:
学术论著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3. 【开卷有益】曾向红、杨双梅所译《国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一书出版
  4. 2023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1998-2023年)
  6.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中亚研究:理论基础与研究议题》一书出版
  7. 【开卷有益】李捷教授所著《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一书出版
  8. 【学术评论】焦一强教授就全球文明倡议的世界意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9. 【学术评论】高婉妮副教授等人就国际关系等级制理论的发展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10. 【时事观察】王四海、魏锦:中国-中亚峰会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