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日期: 2020-12-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1. 张宏莉、余苇:《哈萨克斯坦外来劳务移民及治理措施》,《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2. 周明:《结构制约与精英偏好:哈萨克斯坦对欧亚经济联盟的参与及限度》,《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3. 李亮:《上海合作组织建立成员国间冲突协调机制初探》,《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3期。
  4. 曹伟:《美国:涉疆问题国际化的幕后推手》,《光明日报》,2020年6月19日第4版。
  5. 朱永彪:《加强国际合作 凝聚战疫合力——写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召开之际》,《光明日报》2020年3月27日。
  6. 曾向红:《美国新中亚战略评析》,《国际问题研究》2020年第2期。
  7. 汪金国、曹佳鲁:《乌克兰国家认同的建构:挑战和转向》,《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20年第1期。
  8. Jinguo WANG, Yazhou CHEN, "Analysis on Mongolia’s Non-formal SCO Membership",East Asian Review,Vol.18,2019。
  9. 曾向红:《美国“新中亚战略”:调整还是继承?》,中国社会科学网,2020年3月16日。
  10. 汪金国、陈亚州:《吉尔吉斯斯坦反恐怖主义法及其反恐实践》,《区域与全球发展》2020年第2期。
  11. 曾向红、罗金:《边界功能、威胁认知与中国对陆上边界问题的应对》,《当代亚太》2020年第1期。
  12. 朱永彪:《加强国际合作 凝聚战疫合力——写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召开之际》,《光明日报》2020年3月27日第12版。
  13. 曾向红、陈亚州:《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一项研究议题》,《世界经济与政治》2020年第1期。
  14. 李益斌:《欧盟恐袭主体认知偏差与“文明冲突”的关系》,《社会科学文摘》2020年第1期。
  15. 曾向红:《深入研究中亚地区合作的意义与路径》,《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16. 周明、翟化胜:《<里海法律地位公约>达成原因及影响研究》,《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17. 汪金国、令小雄:《话语政治视域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审思》,《河南社会科学》2020年第3期。
  18. 朱永彪、苗肖阳:《特朗普政府的阿富汗战略评析》,《当代世界》2020年第5期。
  19. 曾向红:《“规范性力量”遭遇“新大博弈”:欧盟在中亚推进民主的三重困境》,《欧洲研究》2020年第2期。
  20. 曾向红、连小倩:《从反对派与政府互动差异看独联体国家“颜色革命”》,《阿拉伯世界研究》2020年第3期。
  21. 曾向红、张峻溯:《内外联动:新一轮全球抗议浪潮中的2019年香港暴乱》,《统一战线学研究》2020年第3期。
  22. 李捷、李文慧:《“港独”的极化机制与过程研究》,《统一战线学研究》2020年第3期。
  23. 韦进深:《欧亚经济联盟的制度设计与“一带一盟”对接的模式与路径》,《国际关系研究》2020年第2期。
  24. 李捷、杨恕:《遏制与干涉:美国涉华核心利益案分析》,《亚太安全与海洋研究》2020年第4期。
  25. 曾向红、李琳琳:《国际关系中的污名与污名化》,《国际政治科学》2020年第3期。
  26. 陈小鼎、王翠梅:《中俄印三角互动与扩员后上合组织区域公共产品供给》,《复旦国际关系评论》2020年第26辑。
  27. 陈亚州、罗金:《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及其贸易动力研究》,《复旦国际关系评论》2020年第26辑。
  28. 李亮:《中亚与南亚经贸联通的进展及评析》,《复旦国际关系评论》2020年第26辑。
  29. Yang Shu, “Nazarbayev: The Road to Power and Success”, China International Strategy Review, Vol.2, 2020, pp.120-137.
  30. 曾向红、李琳琳:《新冠疫情跨国扩散背景下的西方对华污名化》,《国际论坛》2020年第5期。
  31. 朱永彪、苗肖阳:《跨文化传播理论视角下的中南亚地区安全合作机制》,《南亚研究》2020年第3期。
  32. 焦一强、王四海:《美俄退出<中导条约>及其对欧洲安全与地缘政治的影响》,《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5期。
  33. 李益斌、刘洋:《“五眼联盟冶涉华情报监控探究: 现实、动因和逻辑》,《情报杂志》,2020年第11期。
  34. 杨双梅、曾向红:《国家角色间冲突的应对——以美国参与中亚区域治理为例》,《俄罗斯研究》,2020年第5期。
  35. 曾向红:《比较区域研究视域下的中亚研究》,《国际政治研究》,2020年第5期。
  36. 曾向红,李琳琳:《西方对华舆论的演变与中国的应对策略》,《教学与研究》,2020年第10期。
  37. 王术森,曾向红:《大国中亚地区外交新态势》,《现代国际关系》,2020年第10期。
  38. 翟化胜,周明:《欧美国家“外籍战士”的数量差异:分析框架与案例研究》,《公安学研究》2020年第5期。
  39. 曾向红,杨恕:《中国中亚研究30年来进展评估——基于观察视角与研究主题的评估框架》,《国际观察》,2020年第6期。                          
标签:
学术论著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3. 【开卷有益】曾向红、杨双梅所译《国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一书出版
  4. 2023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1998-2023年)
  6.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中亚研究:理论基础与研究议题》一书出版
  7. 【开卷有益】李捷教授所著《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一书出版
  8. 【学术评论】焦一强教授就全球文明倡议的世界意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9. 【学术评论】高婉妮副教授等人就国际关系等级制理论的发展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10. 【时事观察】王四海、魏锦:中国-中亚峰会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