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通知

日期: 2018-09-1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通知

 

根据教育部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工作有关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兰州大学2019年接收推免生章程》的文件精神,特发布兰州大学2019年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接收推免生的通知。

一、招收专业

国际政治、国际关系

二、招收对象

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外交学及其他相关社会科学专业的本科生

三、招收人数

我院拟招收推免生4-6人。

四、资助政策

(一)“双一流”建设院校或本科所学专业所在学科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在B及以上的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一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其他院校的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二等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被录取的推免生均全额享受国家助学金。

五、招收条件

(一)具有推荐免试授权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并获得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资格。

(二)德、智、体全面发展,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

(三)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四)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等受处分记录。

(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在其它条件相近的情况下优先考虑:

(1)作为主持人或主要成员承担过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

(2)以独立作者身份或任课老师为第一作者发表过与所学本科专业或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专业相关的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

(3)学习俄语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且获得相应外语水平等级考试证书者。

六、招收程序

(一)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

有意申请兰州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可于9月19日前登录兰州大学推免生预接收报名系统(http://yz.lzu.edu.cn/tmbm.htm)填报相关信息,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通知审核通过的学生参加考核。考核时间为9月19日,校内推免生考核地点在兰州大学齐云楼1805室;校外推免生将组织申请者进行视频考核。

考核通过并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按要求填报相应信息和志愿,并直接在“推免服务系统”中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未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选报兰州大学的学生,视为放弃相关资格。

(二)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

1、报名

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学生于有效时间内,登录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报个人信息并注册,按网上要求和提示如实填写有关信息完成网上报名。

2、审核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依据推免生网上报名信息进行审查,在规定时间内确定拟同意复试名单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有关推免生发送复试通知。

3、复试

(1)对审核同意复试的推免生,参照《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办法》(见校研〔2018〕15号)有关要求组织硕士推免生的复试(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前已通过学院考核的学生不再参加)与录取工作。

(2)参加复试的推免生须携带以下材料:

①所在院校有关部门盖章的成绩单(原件)。

②《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③已获得的有关学术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或承担的课题等)或获奖证书或外国语水平考试成绩单以及本人认为有必要提供的其它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4.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均须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并将体检报告提交学院,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录取

(1)名单确定

①学院根据推免生的复试成绩、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提出拟录取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审核。

②研究生院审核同意后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向有关推免生发送待录取通知。

③收到我校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及时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待录取确定,完成推免生录取工作。

八、其他事项

(一)推免生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若发现申请人有弄虚作假行为,我校将取消其报名、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二)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按照教育部要求,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三)我校已录取的推免生应遵纪守法,认真完成学业。在2019年9月1日前未获得学士学位及相应毕业证书者,学校将按教育部要求取消其推免生录取资格。

(四)本通知的解释权归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九、联系信息

学校名称:兰州大学   学校代码:10730

联系部门: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联系电话:0931-8912982

办公地点:齐云楼1814室

通信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1816-1室  邮政编码:730000

电子邮箱:icas@lzu.edu.cn    微信公众号:icaslzu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2018年9月13日 

标签:
分享到: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1. 我所联合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举办 “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阿拉山口开放与发展”系列讲座活动
  2. 汪金国教授应邀参加第十届东亚学国际研讨会
  3. 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研究专项项目协调与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4. 李捷副教授一行参加“国际反恐形势新发展与中巴经济走廊安全环境评估”学术研讨会
  5.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刘鸣研究员一行来所访问交流
  6. 汪金国教授陪同严纯华校长访问乌克兰
  7.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学读书会”第32期读书交流活动
  8. 生命在于“折腾”——解密国奖、省级三好、交流大使、古筝十级、歌舞剧八级获得者周静怡
推荐内容
  1.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2.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位列“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排行榜第4位
  2.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推免研究生结果公示
  3. 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9年接收推免生通知
  4. 【求贤若渴】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18年人才招聘启事
  5. 【喜讯】兰州大学建立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6. “上合”未来要干这些大事
  7. 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讲话
  8. 兰州大学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工作大会
  9.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
  10. 国务院新闻办发布《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