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兰州大学中亚所论文发表情况汇总

日期: 2013-12-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1. 焦一强:《中国文化走向中亚障碍因素分析》,《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2. 汪金国、张吉军:《论后塔利班时代阿富汗的政治发展——从政治文化维度的探讨》,《南亚研究》2013年第1期。 
  3. 刘亚妮:《南京国民政府时期边疆教育探析》,《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年第1期。
  4. 曾向红、杨恕:《中东变局的发展过程、动力与机制研究:以埃及变局为中心》,《世界经济与政治》2013年第1期。
  5. 李正元、张新平:《西部边疆民族地区非传统安全治理:理念、原则与重点》,《西部法学评论》2013年第2期。
  6. 陈小鼎、王亚琪:《东盟扩员对上海合作组织的启示与借鉴——兼论上海合作组织扩员的前景》,《当代亚太》2013年第2期。
  7. 焦一强、刘一凡:《中亚水资源问题:症结、影响与前景》,《新疆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
  8. 丁志刚、董洪乐:《政党、政党制度与现代多民族国家治理》,《思想战线》2013年第2期。
  9. 郭琼:《评析奥巴马的缅甸之行》,《亚非纵横》2013年第2期。
  10. 张新平、张博:《苏联共产党丧失政权的执政体制教训》,《中共中央党校学报》2013年第2期。
  11. 曾向红、陈一一:《为何爆发内战: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之比较》,《国际政治科学》2012年第4期。
  12. 杨恕、王琰:  《论上海合作组织的地缘政治特征》,《兰州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年第2期。
  13. 曾向红、黄敬荣:《上海合作组织对中俄在中亚地区互动的影响》,《兰州大学学报》2013年第2期。
  14. 曾向红:《美国对埃及变局的应对及其效应——基于架构视角的考察》,《国际安全研究》2013年第3期。
  15. 刘亚妮、杨恕:《南京国民政府时期边疆公民教育述评》,《青海社会科学》2013年第3期。
  16. 张新平、杨荣国:《试析美国学界新“弃台论”思潮及其面临的批评》,《台湾研究集刊》2013年第3期。
  17. 戴巍:《整合与转型:论新中国建立初期甘南藏区地方政治体系的建构》,《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2013年第3期。
  18. 曾向红:《美国参与中亚事务的主要途径及其效果研究》,《当代亚太》2013年第4期。
  19. 李捷:《南苏丹现状研究:现代民族国家构建的视角》,《亚非纵横》2013年第4期。
  20. 曾向红:《试析政治伊斯兰力量未在中东剧变中发挥突出作用的原因》,《世界宗教研究》2013年第4期。
  21. 杨恕、蒋海蛟:《中亚五国参与国际气候谈判问题研究》,《国际观察》2013年第5期。
  22. 陈小鼎、王亚琪:《国际关系研究的话语权之争——兼论中国国际关系研究的学术自觉》,《国际安全研究》2013年第5期。
  23. 陈小鼎、刘丰:《肯尼思·华尔兹的理论品性及其启示——反思当下国际关系理论研究的困境》,《世界经济与政治》2013年第7期。
  24.  
  25. 朱倍德:《民族冲突对中亚政局稳定的影响》,《社会科学论坛》2013年第8期。
  26. 张新平、胡楠:《安全复合体理论视阈下的北极安全分析》,《世界经济与政治》2013年第9期。
  27. 丁志刚、张正堂:《民间反腐网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求实》2013年第10期。
  28. 李捷:《全球化与分裂主义关系研究》,《国际政治研究》2013年第3期。
  29. 杨恕、朱倍德:《后苏联时期俄乌关系中的历史、文化因素》,《俄罗斯研究》2013年第5期。
  30. 曾向红:《遏制、整合与塑造:美国中亚政策的战略目标》,《俄罗斯研究》2013年第5期。
  31. 朱永彪:《撤军后美国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地位与影响》,《南亚研究季刊》2013年第4期。
  32. 李捷、曹伟:《斯里兰卡内战结束以来印度对斯政策分析》,《南亚研究》2013年第4期。
  33. 郭琼:《俄罗斯提速远东开发战略探析》,《太平洋学报》2013年第5期。
  34. 杨恕:《中国西部地区需要什么样的新丝绸之路——从北京的战略构想到兰州的现实诉求》,《人民论坛·学术前沿》2013年第23期。
  35. 朱永彪:《阿富汗塔利班的现状与困境》,《东南亚南亚研究》2013年第4期。
  36. 杨恕、郭旭岗:《圣战派萨拉菲的缘起与现状》,《新疆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2013年第6期。
标签:
学术论著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3. 【开卷有益】曾向红、杨双梅所译《国际关系中的差异问题》一书出版
  4. 2023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近年出版的学术专著(1998-2023年)
  6.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中亚研究:理论基础与研究议题》一书出版
  7. 【开卷有益】李捷教授所著《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安全研究》一书出版
  8. 【学术评论】焦一强教授就全球文明倡议的世界意义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9. 【学术评论】高婉妮副教授等人就国际关系等级制理论的发展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评论
  10. 【时事观察】王四海、魏锦:中国-中亚峰会为共建“一带一路”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