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奔跑——省三好学生杨双梅

日期: 2018-11-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杨双梅,女,汉族,1994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兰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阶段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赴南京大学-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交流一年,期间荣获南京大学校长奖学金、“黄成凤奖学金之科研项目资助”。
回顾在兰州大学的五年生活,感触颇深,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在实践中得到锻炼而倍感欣慰。在过去的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导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在多个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步。
大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也是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重要时期。在德智体方面,我一直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同时积极主动地学习时政知识,关心国家大事。作为国际关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有着强烈的问题意识,不仅对国际时事热点有所关注,同时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思考,并与同学、师长及家人进行交流沟通,以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与现实关怀。
我也十分珍惜学校及学院提供的宝贵机会和丰富资源,不仅学习和掌握课堂的理论知识,同时结合个人兴趣,借助校内图书资源的便利条件,完成了自己感兴趣的科研任务,尤其是通过主持学校的项目,我真正地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科研实践中,这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就读中美中心期间,我的5门课程成绩均获得了A。这些成绩的取得见证了我的努力与付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身为大学生的我,更是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同时力所能及地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在大学期间,我多次担任校级活动的志愿者,包括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兰州分营、沪港陇三地大学生社会实践、赴甘肃陇西支教、赴临夏调研、前往兰州敬老院、榆中校区“爱心家教”、国际处“交流伙伴”计划志愿服务活动等,在这些活动中,不仅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还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以更好地帮助他人。
   我曾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并结合所有知识,关注一些现实问题。不仅前往临夏州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州花儿”的保护及其功能性现状,同时积极深入兰州市七里河区了解流动儿童的教育获得状况。这些实践经历,不仅锻炼了我的社会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实践水平。
   研究生学习期间,我很荣幸获得了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提供的宝贵实习机会,主要负责研究所相关文件翻译与整理、会议筹备与日常报销事宜,这使得我办事情更加细心严谨,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与办事效率。在此期间,我作为会务组主要成员,负责会务接待及会后录音文件整理等,不仅提高自己的接待能力,也提升了自己的学术素养。
   2018年3月,我主持兰州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专项资金项目,并结合中亚研究所的资源平台及个人兴趣,探究中美两国参与中亚治理的模式比较。目前我已发表核心论文3篇。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继续关注时政问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未来的学习中,我将戒骄戒躁,继续保持勤奋进取的精神,勤于思考、勇于探索,积极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在今后的学术科研中取得更大进步。

 

标签:
学生活动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笃研”读书会】“笃研”读书会第六十三期活动顺利举行
  2. 【“纵横”读书会】“纵横”读书会第六十八期活动顺利举行
  3. 【“常识”读书会】“常识”读书会第四十六期活动顺利举行
  4. 【“纵横”读书会】“纵横”读书会第六十七期活动顺利举行
  5. 【“笃研”读书会】“笃研”读书会第六十二期活动顺利举行
  6. 【“笃研”读书会】“笃研”读书会第六十一期活动顺利举行
  7. 【“纵横”读书会】“纵横”读书会第六十六期活动顺利举行
  8. 【“笃研”读书会】“笃研”读书会第六十期活动顺利举行
  9. 【“笃研”读书会】“笃研”读书会第五十九期活动顺利举行
  10. 【“纵横”读书会】“纵横”读书会第六十五期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