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研究》约稿启事及注释体例

日期: 2015-01-2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中亚研究》约稿启事

   《中亚研究》由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目前为半年刊,国内外公开发行。2016年第2期截稿日期为11月10日,欢迎投稿。

   《中亚研究》主要刊发与中亚、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反恐等问题相关的学术论文,主要涉及但不限于外交、安全、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问题。欢迎广大同仁赐稿,本刊实行优稿优酬原则,一经刊发即付稿酬。

一、投稿须知

(一)文稿要求文字精炼、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文责自负(严禁抄袭)。

(二)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序应在投稿时确定。接录用通知后不再改动。获得各项课题资助的来稿将优先发表(需在稿件首页注明)。

(三)论文格式一般要包括:题目、作者及单位、联系方式、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等。

(四)目前《中亚研究》审阅稿件以电子稿件为准,请向编辑部邮箱发送WORD或WPS文稿。

(五)编辑部对拟用稿件将在收到来稿后一个月内向作者发出稿件录用通知,作者逾期未收到通知,可自行处理。编辑部对来稿有修改权,不同意修改的稿件请在来稿中声明。

(六)来稿请勿一稿多投。

(七)为加强学术交流,本刊将加入中国期刊网(CNKI)等网络数据库,将以电子期刊、光盘版等方式转载所刊论文,如作者有异议,请于投稿时说明,未加以说明者视为同意授权。

二、联系方式

《中亚研究》编辑部地址:兰州市天水南路222号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邮编:730000,电子邮箱:zhongyayanjiu@sohu.com

三、文本规范

向《中亚研究》投稿时请注意以下文本规范:

(一)来稿要求格式规范,项目齐全。文稿的基本著录格式为:题名.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正文等。若来稿为课题研究成果,须注明课题级别、名称、主持人及课题批准号等信息。

(二)〔题目〕应简明、确切,概括文章的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小三号黑体字。

(三)〔中文摘要〕以200字左右为宜,概述论文的主要内容与观点。五号楷体。

(四)〔关键词〕可选3-6个,反映文章的类别及最主要内容,以分号隔开。五号楷体。

(五)〔作者简介〕注明:姓名、学位、单位(邮编)、职务、职称、研究方向、联系电话、电子邮箱。五号楷体。

(六)〔正文〕以8000至30000字为宜,也欢迎连载稿件。正文应中心明确,分层论述。各层次标题格式为一级标题:一、……;二级标题:(一)……;三级标题:1.……;四级标题:(1)……;五级标题:①……。一般三至四级标题为宜,不超过五级。正文字体均为五号宋体字体。一级标题应加黑居中。

(七)引用文献及注释均采用脚注的方式,每页重新编号。具体注释格式示请参考《中亚研究》注释示例。


 

《中亚研究》注释示例

一、著作

示例:

赵常庆:《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析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2年,第88页。

《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第3页。

二、译著

示例:

[美]弗朗西斯·福山:《历史的终结及最后之人》,黄胜强、许铭原译,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3年,第7页。

三、析出文献

示例:

吴宏伟:《2009 年中亚政治经济形与未来发展》,《俄罗斯东欧中亚国家发展报告》( 2009)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0 年,第 88页。

四、期刊、报纸

示例:

潘志平:《区域史研究的考察——以中亚史为例》,《史学集刊》,2012年第2期。

杨恕:《上合发展,不必操之过急》,《环球时报》,2012年6月11日。

五、转引文献

示例:

费孝通:《城乡和边区发展的思考》,转引自魏宏聚《偏失与匡正——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政策失真现象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第44页。

六、未刊文献

(一)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

标注顺序:责任者/文献题名/论文性质/地点或学校/文献形成时间/页码。

示例:

曾向红:《霸权世界观与国际关系——和谐世界观的批判使命》,博士学位论文,兰州大学,2010年,第56页。

石泽:《关于中哈关系的若干思考》,第八届中亚学术研讨会论文,兰州大学,2006年11月,第39页。

(二)档案文献

标注顺序:文献题名/文献形成时间/藏所/卷宗号或编号。

示例:

《汉口各街市行道树报告》,1929年,武汉市档案馆藏,资料号:Bb1122/3。

七、网络文献

标注顺序:作者或网站名称/文献题名/获取或访问路径/发布时间。

示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http://www.gov.cn/xinwen/2014-05/19/content_2682098.htm,2014年5月19日。

八、外文文献

(一)专著

标注顺序:责任者与责任方式/书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时间/页码。书名用斜体,其他内容用正体;各标注项目之间用英文逗号隔开(下同)。

示例:

Seymou Matin Lipset and Cay Maks, It Didnatin Lipset and Cay Maks,书名用斜体,其他内容用正体;各标注项目之间用英文逗号隔tes, W.W.Norton & Company, 2000, p.266.

(二)论文及析出文献

标注顺序:责任者与责任方式/析出文献题名/所载书名或期刊名及卷册/出版时间,页码。析出文献题名用英文引号标示,期刊名或书名用斜体,其他内容用正体。

示例:

Christophe Roux-Dufort, “Is Crisis Management(Only) a Management of Exceptions”, Journal of Contingencies and Crisis Management,Vol.15, No.2, June 2007, p.31.

来稿具体格式也可参考《中亚研究》往期刊发的文章,电子版下载地址: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网站http://icas.lzu.edu.cn。

 

标签:
学术动态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媒体报道】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汪金国教授就预测2024年国际局势的走向接受《环球时报》的采访
  4.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5. 【年终盘点】2023年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相关工作盘点
  6.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7. 【时事评论】曹伟副教授就新疆人权事业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
  8.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9.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10.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