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仁莹

   

   李仁莹 博士,1982年出生于甘肃陇南,现任阿塞拜疆国立石油工业大学校长顾问。阿塞拜疆一带一路促进会(筹)常务副会长,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客座教授,上海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特聘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 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阿塞拜疆、高加索及里海区域问题,"一带一路"与里海区域合作,上海合作组织与里海高加索区域问题研究,在阿塞拜疆,乌克兰,英国等著名国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十余篇。
 
  2006起曾在巴库大学发起成立孔子学院,最终该孔子学院于2011年在巴库大学挂牌成立,多年来多次促成两国文化,教育和经贸代表团互访。2016年成功促成阿塞拜疆国家议会经济政策与工商企业委员会主席(阿塞拜疆原第一副总理) 吉亚德•萨梅德扎德院士访问甘肃出席兰洽会,与时任甘肃省委书记和省长会晤。为推动阿塞拜疆与中国“一带一路”政府,企业和高校之间的合作做出了巨大贡献。2017年在阿塞拜疆国家议会经济政策与工商企业委员会主席的支持下在阿塞拜疆发起成立阿塞拜疆一带一路促进会,兼任执行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