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多地爆发冲突已致54人死亡

日期: 2020-09-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新华社喀布尔9月17日消息,阿富汗政府官员17日证实,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和西部巴德吉斯省16日夜间爆发阿安全部队与反政府武装分子的冲突,造成至少23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和31名武装分子死亡。
 
楠格哈尔省政府发言人阿塔乌拉·胡吉亚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16日夜间,武装分子在胡吉亚尼、希尔扎德和希撒拉克等地对阿安全部队发动进攻,安全部队随后还击并将其击退,共有20名阿安全部队士兵和29名武装分子在冲突中丧生,另有16名士兵和20名武装分子受伤。
 
巴德吉斯省卡迪斯地区行政长官海德尔·谢里菲告诉新华社记者,16日夜间,一伙武装分子试图攻占该地区政府办公大楼,但被安全部队击退,有3名士兵和2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丧生,另有6名士兵和5名武装分子受伤。
 
胡吉亚尼和谢里菲均指责塔利班发动了这些袭击,塔利班方面承认在巴德吉斯省发动袭击,但对楠格哈尔省的冲突未予回应。
 
本月12日,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塔利班以及阿其他派别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始和平谈判。但塔利班对阿安全部队和政府机构的袭击仍未停止。
 
(原文见: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9222540)
标签: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1. 【开卷有益】曾向红教授所著《美国中亚政策研究(1991—2018年)》出版
  2. 【学术动态】曹伟副教授就涉疆人权议题在《北京评论》(Beijing Review)上发表评论
  3. 【学术动态】我所多位老师应邀担任《国际安全研究》匿名审稿专家
  4. 【学术交流】李捷教授、曹伟副教授赴新疆参加学术研讨会
  5. 【时事评论】李捷教授等就胡塞武装袭击红海商船现象在“丝路新观察”发表评论
  6. 【对外交流】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访问我驻哈萨克斯坦总领馆、企业与哈多所大学
  7. 【学术交流】米鹏举博士、靳晓哲博士应邀参加亚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8. 【学术讲座】曾向红教授作客“兰山讲堂·思政云课” 分析大国在中亚地区博弈的新态势
推荐内容
  1.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2024年论文发表情况(持续更新中)
  2.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3.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5.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6.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关于新时代全天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全文)
  2. 《中国的反恐怖主义法律制度体系与实践》白皮书发布
  3.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 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比什凯克举行
  4. 李强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5. 李强会见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
  6.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吉尔吉斯斯坦
  7. 中亚宏观经济发展与展望(2023年秋)
  8. 李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理阿里波夫
  9. 集安组织“牢不可破的兄弟情”军演将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10. 俄罗斯过境哈萨克斯坦向乌兹别克斯坦供应天然气管道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