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

日期: 2019-08-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
   
  国务院新闻办16日发表《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
 
  白皮书包括前言、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势在必行、依法开展教育培训工作、教育培训的内容、学员的基本权利得到保障、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探索出去极端化的有益经验、结束语等部分。
 
  白皮书说,新疆是中国反恐、去极端化斗争的主战场。一段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新疆坚持标本兼治,打击与预防相结合,通过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着力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取得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重要阶段性胜利。
 
  白皮书指出,实践证明,新疆开展教培工作,有效消除了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切实保障了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和发展权,不仅使新疆实现了社会稳定,也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全和稳定。这一做法完全符合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的基本精神和基本原则,完全符合世界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和要求。
 
  白皮书强调,新疆开展教培工作,目的在于从源头上消灭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完全是尊重和保障人权之举。
 
  白皮书说,新疆将坚持从本地实际出发,继续遵循《联合国全球反恐战略》(60/288)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行动计划》(70/674)等文件精神,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不断完善教培工作,为保障新疆各族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不懈努力。
标签: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1. 【时事观察】《中国日报》(英文版)刊发曹伟博士评论文章
  2. 【学术交流】韦进深副教授参加国际安全高端论坛暨“大国战略竞争与地区安全”学术研讨会
  3. 【转发通知】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入营名单
  4. 【学术交流】焦一强教授、曾向红教授赴沪参加“上海合作组织20年:回眸与前瞻”国际研讨会
  5. 【学术交流】曾向红教授赴京参加学术会议
  6. 【会议回顾】第二届“萃英杯”欧亚研究研究生论坛顺利举行
  7. 【讲座通知】鹿鸣讲堂“正德”系列第三十五讲——魏新责编:《青年学者学术论文的选题、写作与投稿》
  8. 【有恒编译】有恒·欧亚学术编译团队简介与投稿说明
推荐内容
  1. 【研究报告】美国“以疆制华”的危机政治阴谋及路径
  2. 2020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3. 2019年中亚研究所论文发表情况
  4.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5.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最近更新
  1. 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会见吉经济和商务部部长阿曼格利季耶夫
  2. 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联合公报
  3.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决定移交党主席职位
  4. 王毅向首届“中国+中亚五国”智库论坛致贺信
  5. 【丝路新观察】中亚国家的政治发展与俄罗斯因素(专稿)
  6. 【丝路新观察】走进“金色大门”,收获 1 亿美元大单!
  7. 【丝路新观察】第20届中亚问题研讨会精彩纷呈!三位嘉宾主旨演讲摘要来了~
  8. 习近平致电祝贺米尔济约耶夫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
  9. 韩正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斯迈洛夫通电话
  10. 习近平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全文)